淨膚雷射?光纖雷射?傻傻分不清楚
淨膚雷射?光纖雷射?傻傻分不清楚
中空光纖還可用於傳輸超短脈衝,例如皮秒和飛秒脈衝。據報導,內徑為1mm 的中空光纖傳送了196fs脈衝,能量為 700μJ,重複頻率為1kHz。傳輸損耗約為0.15dB/m,傳輸後的脈衝伸長率低至213fs。普通的玻璃纖維不適用於飛秒脈衝的傳輸,這是由於材料分散導致脈衝的伸長很大。因此,中空光纖是潛在的柔性傳輸介質,極大地擴展了超短脈衝的應用範圍。
 
Ho:YAG或Nd:YAG雷射可用於狹窄的UPJ切口。建議在半剛性輸尿管鏡上使用365μm的光纖,在柔性輸尿管鏡上分別使用200μm的光纖。首選Ho:YAG雷射切口,因為它具有更高的安全性,這是由於組織穿透性降低(0.5–1毫米,而Nd:YAG雷射為5–6毫米)。Ho:YAG雷射的使用還具有使現有碎片破碎的優勢繼發性腎結石。當使用柔性輸尿管鏡和雷射時,可以在同一步驟中處理胸膜局部結石。

雷射纖維將位於狹窄區域的近端,甚至位於腎盂內部。淨膚雷射切割的設置為1.2 J和10-15 Hz。光纖處理不當會在輸尿管鏡內觸發,可能會損壞工作器械,從而損害介入治療。小型容器可以非接觸方式與雷射纖維凝結。儘管增加了組織穿透性的缺點,但Nd:YAG雷射具有止血性能優異的優點。
 
 
TOP